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海丰县纪委监委:既督又战 扎紧扎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 2022-03-24 17:14
  • 来源: 海丰纪宣

3月16日,海丰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海丰县纪委监委闻“疫”而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通过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检查和严肃执纪问责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督促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丰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和8个工作专班,通过实地督导、走访检查、查阅台账、约谈提醒等方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和责任落实、疫苗接种、人员物资调配、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在集中隔离点,监督检查组实地了解隔离对象管理、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医疗垃圾清运处理、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在农贸市场和商场,监督检查组仔细检查食品和生活用品供应、市场物价情况,并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等职能部门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在沿海乡镇,监督检查组严格督查反走私反偷渡、渔民疫情防控巡查、冷链物流管理等“外防输入”工作情况;在各村(社区),监督检查组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和宣传发动工作……数据显示,3月16日至23日,该县县、镇两级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260多人次,检查重点场所190多个,现场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26个。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抽调8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防疫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村(社区)参与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引导和联防联控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