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陆丰市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零容忍
  • 2022-01-17 17:00
  • 来源: 陆丰纪宣

“身为党员干部,不仅没有带头遵纪守法,反而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教训深刻,追悔莫及。”收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的处分决定书后,陆丰市一机关党员干部郑某深刻反思自己酒后驾车的违纪违法行为。

近期,陆丰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紧盯年节假日,通过“室组地”联动,派出监督检查组,检查机关单位食堂、酒店、服务窗口、交警执勤卡点等重点场所,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醉驾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从严监督氛围,杜绝侥幸心理。

该市纪委监委与公安交管部门建立即时通报、快查快处工作机制,形成查处合力,去年以来,共有28名党员干部因酒驾醉驾受到查处,其中4人被开除党籍。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联合公安机关,利用大数据比对、信息预警等手段,定期比对酒驾醉驾人员身份信息,防止漏网失究。同时,深挖酒驾醉驾问题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既查当事人、又查说情者,营造从严监督氛围,杜绝侥幸心理,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利用典型案例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谨记酒驾醉驾纪律“高压线”。

下一步,陆丰市纪委监委将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管理,抓好执纪执法,持续保持酒驾醉驾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深挖细查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常态化监督,推动该市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形象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