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汕尾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2021-12-28 17:28
  • 来源: 汕纪宣

2022年元旦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原所长蔡万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4月,蔡万瀛在担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5名民警和3名驾校老板所送价值4.21万元的礼金及烟酒等礼品。蔡万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蔡万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二、市公安局红海湾分局党委原副书记、政委陈振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至2021年,陈振强在市公安局红海湾分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任职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和社会人员所送财物合计20万元。陈振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陈振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市城区逸夫中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7月至2019年10月,市城区逸夫中学以周末值班、加班等名义向逸夫中学教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合计14.55万元,黄清水作为时任市城区逸夫中学校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8月,黄清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陆丰市委原常委、碣石镇原党委书记方炳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1年,方炳烙在担任陆丰市委常委、碣石镇党委书记期间,先后多次收受多名民营企业主和下属所送价值14.65万元的礼品;放任其家属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项目施工方所送“红包”1万元。方炳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方炳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五、海丰县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经理陈小东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5月至2019年6月期间,陈小东与海丰县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相关人员多次以“交际应酬费”的名义使用公款到饭店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进出口企业人员或在加班后就餐消费,合计1.22万元。2021年4月,陈小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有的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是违规公款吃喝,都是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认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党员干部严要求、严监督、严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各项纪律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去,坚决改作风、刹歪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四风”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