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陆丰市纪委监委:专项培训提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 2021-08-16 17:00
  • 来源: 陆丰纪宣

“市纪委监委组织的这次培训可谓‘及时雨’,当选纪委书记后,如何谋划开展今后的工作,心里底气不足,经过这次培训,心里有了明确的方向。”8月5日,陆丰市碣石镇新任纪委书记余海扬在培训结束后说道。

近期,随着陆丰市镇级党委换届结束,该市纪委监委把握节点,及时对包括新任镇纪委书记在内的69名镇(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充电蓄能”解决新进人员对纪检监察工作不熟悉、不会抓等问题,帮助换届后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提升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内容紧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课程安排上既有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的学习,也有执纪监督等业务流程的培训,不仅安排了业务骨干授课,而且还有模拟实战测试,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较强,极大地调动了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尤其是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学习热情。

“这次专项培训和实战练兵既解决了我的知识短板和实操盲区,也增强了我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几天的实操训练,上英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郑鹏楷说。

据悉,下来,该市纪委监委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取定期集中培训、“一对一”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形式,推动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铸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