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启动 巡察市检察院等20个单位党组织
  • 2021-04-01 17:00
  • 来源: 汕尾日报

3月30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黎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人员组成、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检察院、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市城区检察院、陆丰市检察院、海丰县检察院、陆河县检察院、红海湾田墘街道党工委、遮浪街道党工委、红海湾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红海湾社会事务局、红海湾白沙中学、华侨管理区综合办公室等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对市区工程领域有关问题开展机动巡察。巡察时间为2021年4月至7月。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跟进学习、贯通领悟、精准落实,扎实推进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好巡察根本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和市委“三个纵深推进”“五个更加重视”“三个重点突破”等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准确把握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目标任务,加强纵向联动和横向贯通,不断完善党内监督工作格局。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落脚点,用好巡察成果,统筹抓好整改,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三个准度”推动汕尾巡察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找准、政策用准、表述精准,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三要准确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高质量完成七届市委常规巡察“收官之战”。注重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严守工作规范,严明纪律作风,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