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对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陆丰市进行约谈提醒
  • 2020-04-21 17:01
  • 来源: 汕尾日报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孙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有关地区和部门的主体责任,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约谈提醒的工作部署,经市委主要领导同意,420日,市纪委监委约谈省挂牌督战的陆丰市委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党政领导及扶贫办负责人;汕尾、陆丰两级纪委监委联合约谈省挂牌督战的陆丰市2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10个相关镇党委书记。市委常委李庆新主持约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华作约谈提醒讲话。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邬郁敏代表陆丰市委作表态发言并对陆丰市各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约谈会上,曹小华肯定了陆丰市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决战时刻,任务还十分艰巨,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必须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二要深化专项治理,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补短板”意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钉钉子的精神、啃硬骨头的韧劲、“绣花”的功夫,解决好贫困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彻底整改脱贫攻坚巡视巡察、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三要严明纪律要求,以严肃问责倒逼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属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驻村干部要强化“军令状”意识,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会上,陆丰市甲西镇党委书记,金厢镇下埔村、甲西镇博社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